close

關於Amare

在我意料之內的,Amare跳脫合約成為自由球員。

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Amare未和太陽簽下新合約,反而琵琶別抱至尼克。

老實說我根本沒想到事情會發展至此。不知道是厭煩了每季都有被交易的傳聞,還是想當老大想瘋了,總之我們熟悉的進攻終結者、籃框轟炸怪物離開了太陽。

amare_stoudemire2.jpg(剛入行不久的Amare,生猛有勁)

老實說我真正認真看NBA應該是從06-07球季開始(想當初我第一個知道的跟NBA有關的名詞是戰神,但我也只知道戰神,不知道戰神是誰XD),當時五門齊的瘋狂太陽深深吸引我的目光,尤其Nash跟Amare的無限暴力擋切是深深烙印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啊,還有駭客的神出鬼沒,辣椒標的金臂勾…。呃,扯遠了。XD

其中這幾年太陽迷最深刻的印象應該都是跟Amare有關吧,每場都會出現的野獸灌籃、每場比賽版友都會狂幹的卡位,還有每季都會出現的交易傳聞。

但想不到他真的要離開我們了,雖然簽約日還沒到,但是在Nash跟Amare的推特上都有相關的訊息。又少一個相處已久的戰友的Nash當然只能在上面祝福Amare跟他的新球隊,Amare本人則是感謝鳳凰城球迷多年來的支持。

想想雖然常常喊著說要用什麼包裹交易他,但是看了這麼久的比賽,還是有難以割捨的感情啊。

雖然我沒參與到他的前半段生涯,但是我知道他在菜鳥球季力克姚明拿下ROY。當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,我對他也寄有無限期望。

雖然我沒參與到04-05與阿Q、JJ、駭客、Amare及老大的那支神奇太陽。但當我知道他強暴各隊籃框、連禁區防守達人TD都拿他沒輒時,我對他寄有無限期望。

雖然我沒參與到05-06的迷你太陽,但我知道他膝蓋受傷時沒有閒著,他在養傷期間開發出了中距離跳投還有右邊切入(XD),我對他寄有無限期望。

我參與到了06-07的太陽,那支在季中瘋狂拉出連勝,與籃網鏖戰2OT,季後賽把湖人掃地出門,但卻因為一時無腦跟黑心聯盟被玩掉的系列賽,但TD依舊拿他沒皮條。我還是對他寄有無限期望。

我稍稍參與到了07-08的太陽。這季發生了好多事情,老伯被交易換進Skinner,苦工阿伯Hill為尋求一時的快樂被騙進太陽(XD),駭客跟Banks被拿去換胖子,Amare進攻大爆發,季後賽被TD三分絕殺(XXX)。但我還是對他寄有無限期望。

我幾乎沒參與到08-09的太陽。太陽在Porter執掌下變的不男不女,整支球隊圍繞著胖子,屌爺為了搶回PF的位置不惜以Amare的眼睛為代價(XD),辣椒標跟屌爺被拿去換達利跟綠茶,肉汁跟小帥哥沒地方發揮,球隊差點進季後賽,胖子又被賣掉。雖然沒什麼參與到,但我還是懷有對他無限期望。amare-stoudemire-pic-nbae-getty-767559255.jpg (眼鏡俠阿罵)

我全程參與了今年的神奇太陽。我看到了甘崔的執教,我看見了其他球員的大幅成長,但我更看到了Amare變得努力卡位、認真的想做好防守(雖然有時候還是被吃假的),本季對他最有印象的世紀後賽對上湖人的第三戰,Gasol在快攻中用身高優勢加上手肘吃掉了Amare,但是Amare對於那個手肘的激烈反應讓我印象深刻,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想贏,說真的,我很開心看到他這樣。我對下季有他的太陽寄有無限希望。

但我必須再說一次,我真的沒有料到他會說走就走,畢竟太陽也提出五年九千六百萬的合約,雖然小輸尼克的100M,但是四百萬有大於八年的感情嗎?

我不知道,或許他真的膩了每年都被拿出去交易、每場比賽都被幹籃板跟防守,但這是愛之深責之切啊,我真的很開心看到他每年每年的進步。

不管怎樣,雖然明天才會簽約,但是既然木已成舟,也只好祝福他在紐約當王可以當的開心吧(老實說我心中還是抱有一點點希望啊XD,反悔吧XD)。

關於下季太陽

不管怎樣,我們的禁區核彈頭被買走了,只好想想下季該怎麼補上這個大洞及無法在一個暑假練出的默契。

太陽隊的措施是前下前公牛、灰熊球員,素有直升機稱號的Hakim Warrick,可惜我對他的了解有限,僅僅知道就如他的外號一樣,他的彈跳力不輸聯盟任何人。

來自雪城大學的Warrick在大學時曾和甜瓜共事過,也和他一起拿下了03年的NCAA冠軍(該這麼說嗎?他那時候好像只是個小替補?)。以他的彈跳力在大學都拿不到十個籃板,看來對於他的籃板期待應該要跟Amare差不多了XD。

大學蹲了四年來到NBA,在灰熊跟公牛時期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,在平均上場三十六分鐘可貢獻約16分7板(Amare相同的時間應該可以多個十分兩板orz)。但不管怎樣,以他的身體素質,太陽球迷下季不用怕在高光看不到太陽球衣,但也可能僅止於此了。

可想見的,在太陽對他的進攻數據應該可以有幅度的提升,而太陽下季的區域防守可能不只是在面對湖人隊時才會用囉,根據板友們的評價,他的防守跟Amare是半斤八兩,但是Amare身體對抗性比他強多了(囧)。

希望他在暑假吃胖點啊,可以去喵喵隊找前輩屌爺問問(XD)。

而關於福來,我只有感到好貴,而且聽說快艇想跟我們搶,快艇好像很喜歡我們出產的高個射手?真奇怪= ="你們有說明書嗎?

關於阿芒,他暑假一整個不見人影,不知道老闆到底有沒有意願去續約,我們都已經失去Amare了,不能把剩下的最後一個自由球員也簽回來嗎,你不知道很多人都是為了忙哥才進場的嗎(XD)。

放個高光紀念Amare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poe4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